跳转到正文内容
浦发银行

贵州德江县拟为拆迁遇害大队长申报烈士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2年05月23日08:39  南方都市报
张波(右二)查处违建的资料图片。来源:贵州都市报 张波(右二)查处违建的资料图片。来源:贵州都市报

 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,贵州省德江县一名妇女建房三次都遭到强拆,最后无奈之下刺死了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大队长。据南方都市报记者确认,死者为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波。德江县官方消息称,张波是在对一起违建行为进行制止时被刺身亡的,已被追授优秀共产党员,当地民政部门还将按程序为其申报烈士。与此同时,政府已按最高规格成立治丧委员会,正在全县大力宣传张波的事迹。

  网爆执法队长被刺

  在德江人民论坛的帖子《对张波队长死的一点思考》中,发帖网友说,杀人的是一名妇女,家有三个小孩,其丈夫因打工出事已去世,想用赔偿的钱修房子。“但修好后,被土管局执法大队的大队长张波给挖了,然后又修了一次,结果又被挖了”。出事当天,“这已经是第三次修了,但又被张波组织工作人员去挖了。”帖子称,张波被送到医院,入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,该妇女也被警方带走。

  南都记者向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求证,工作人员确认了张波遇刺一事。但该工作人员称,杀人妇女只有1个孩子,而非帖子中所说的3个。“网上的消息不正确,是有意炒作,不近人(情)味”。

  德江县政府信息中心也对南都记者确认了张波被刺身亡一事。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,行凶妇女只有1个孩子,目前这名妇女已被警方关押,身体健康。工作人员还称,网帖是“谣传”,具体情况“正在调查,不便透露”。昨晚,德江政府网站的消息则确认,凶手张某某的丈夫已过世,仅有一名9岁女儿。南都记者注意到,德江网昨晚亦发布消息称,昨日,德江县四大班子领导慰问了张某某的女儿何某,并为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。

  官方通报事件经过

  根据德江县政府网站的消息,德江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4月9日在青龙镇烂泥湾,发现张某某违法建房,要求其“自行停止建房”;4月22日,执法大队发现张某某未停止建房,“当即进行了现场耐心劝导,并依法制止”;5月16日,张继续施工,“社区干部发现后再次对其劝阻”。

  5月17日,执法大队接报张某某还在施工,张波随即带领执法人员一行8人前往现场,“对张某某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依法制止”,在这一过程中,张某某用水果刀刺入张波左胸部。张波被送到德江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,经法医鉴定,“张波因被刺破心脏,失血性休克死亡”。事后,违建户张某某被刑拘。

  死者获授优秀党员

  根据德江政府网站上《德江县召开张波同志因公殉职情况通报会》一文介绍,事发后,德江县委书记张珍强立即作出指示,包括按程序追认张波为优秀共产党员;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张波这种精神,积极引导正确舆论;对张波事迹要做好系列深度的宣传报道,召开情况通报会和表彰大会;政法部门要注意少数倾向性的苗头,对传播谣言的要全面收集相关证据,及时作出处理;对“两违”行为要坚决依法制止。

  而据德江县国土资源局网站上的消息,5月18日,德江县委常委召开了扩大会议,会议决定,由县委组织部发文追授张波同志为“优秀共产党员”,由县委办发文召开全县干部职工大会,发动全县干部职工向张波学习;宣传组由副县长蔡江负责,收集张波生前事迹;民政部门按程序上报申请张波为烈士;教育部门解决好张波妻子的工作调动问题;安抚组继续谈抚恤事宜,做好安抚工作。

  会议还决定,按最高规格定治丧委员会,“重新布置灵堂,放在办公大楼前面,要大气。”据悉,治丧委员会最后由县委副书记、县长李云德任主任,副县长周骥任常务副主任,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。

  南都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安珊珊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10)

 

更多关于 贵州德江县 拆迁遇害 申报烈士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2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